【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省思是體驗教學重要的一環,請問以下何者並非 Dewey 提出的省思思考要素?
(A)暗示
(B)觀察
(C)後設認知
(D)意義與理解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natalie 國一上 (2015/01/18)
回應2F:在探究的歷程裡,個體週遭現存的事實、資料、 暗示及環境條件等因素,皆是個體進行探索的重要媒介,個體從無秩序、混亂的各種媒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土波波 小六下 (2017/04/08)

Flavell的觀點:

  他認為後設認知包括三方面的認知(張春興,民80)

  (一)、後設認知知識(metacognitive knowledge):

1、知人的知識-認識自己,了解別人,所謂「知己知彼」是也。

2、知事的知識-對事務難易之判斷,以及對事理對錯之辨別的知識。

3、知術的知識-有隨機應變,採適當方法去處理問題的知識。

 

  (二)、後設認知經驗(metacognitive experience ):

            是一種知之後的經驗感,亦即所謂「心得」或「教訓」。從成功的經驗獲有心得者,與從失敗的經驗獲得教訓者,都是後設認知經驗。

            後設認知經驗與後設認知知識之區別,主要是前者偏重在個人從失敗經驗中獲得的知識。此種知識...


查看完整內容
7F
matt109上榜謝謝阿摩 高一上 (2019/04/18)

5cb895b9646ae.jpg#s-854,751

8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2/03/12)

簡單來說,後設認知不是Dewey提出的

------------------------------------------------

後設認知(Metacognition)或译为元认知,這個名詞由Swartz及Perkins發明及定義,即「認知認知」或「知識的知識」。 簡言之,就是對自己的認知過程(包括:記憶、感知、計算、聯想等各項)的思考。

24.省思是體驗教學重要的一環,請問以下何者並非 Dewey 提出的省思思考要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