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航海◆貨物作業(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船公司或其代理人根據裝貨單留底聯,將全船待裝貨物按卸貨港和貨物的性質分類,依航次及靠港順序排列編製裝貨的匯總單稱為:
(A)Booking Note(B/N)
(B)Shipping Order(S/O)
(C)Mate’s Receipt(M/R)
(D)Loading List(L/L)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LETW 大一上 (2024/03/23)
(A) Booking Note(B/N)託運單:託運人根據買賣合同和信用狀的有關內容向承運人或其他代理人。
(B) Shipping Order(S/O)裝貨通知書:船公司給託運人貨物受載某船某艙位的認證又為接受託運的承諾證明,就船方而言為船公司通知船上准予裝船的通知。
(C) Mate’s Receipt(M/R)收貨單:貨物裝船完畢,自理貨人及大副簽名後發給託運人作為貨物已裝船之憑證。
(D) Loading List(L/L)裝貨單:船公司或其代理人根據裝貨單留底聯,將全船待裝貨物按卸貨港和貨物的性質分類,依航次及靠港順序排列編製裝貨的匯總單。
個人覺得此題選項B跟D的界線很模糊,看到匯總單就想到L/L了,不知其他人有什麼想法?

24.船公司或其代理人根據裝貨單留底聯,將全船待裝貨物按卸貨港和貨物的性質分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