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許多自閉症與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學生出現上課時無法專心、難克制自己情緒上的衝動,以及無法有組織地規劃、監督自己的學習歷程等特質,這些特質較可能與下列哪一項能力有關?
(A)記憶力
(B)執行功能
(C)抽象思考
(D)選擇性注意力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3/29)
執行功能:由大腦「額葉」控制的「問題解決」能力。包括:彈性思考,計畫,組織、衝動控制、抑制、自我監督、專心、維持注意力。額葉腦傷者也會有執行功能缺陷,如ADHD。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09/01)
額葉-問題解決能力,彈性調整
6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20)
執行功能:由大腦「額葉」控制的「問題解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月月月 小一上 (2017/02/25)

選擇性注意力(selective attention):指的是孩子當下是否能夠將注意力集中在單一活動,而不受其他外在不相關刺激所影響。例如當孩子正在寫功課,此時電視裡傳來海綿寶寶、派大星、蟹老闆及章魚哥的對話,或是媽媽在身旁來回走動,或窗外摩托車的引擎聲等,仍然不為所動、注意力不受影響。

24.許多自閉症與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學生出現上課時無法專心、難克制自己情緒上的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