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認為組織惰性乃係組織承平已久而僵化之現象,為下列哪一理論之見解?
(A)組織生態學
(B)混沌理論
(C)系統理論
(D)認知評價理論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cott Lee 高一上 (2013/03/07)
組織生態學將教育行政組織視為開放系統,教育行政組織內部與外部環境會產生交互作用,.....看完整詳解
4F
PeiYi Li 高一下 (2014/02/19)
組織成員墨守成規-->惰性、僵化
5F
violetta35055 高三上 (2015/05/17)
認知評價論德西萊恩(Deci&Ryan)在1975年提出的,又稱為自我決定論,是指人對客觀事件、事物的看法和評判。 他認為控制行為的外部強化無視個人的自我決定,促使人們把自己的行為認知為是由外部所決定的,因此導致內在動機的降低,使本來具有內在興趣的活動必須依靠外在獎勵才能維持的行為。正如文學作家錢鐘書所言:“內在的不足才藉助外在的多餘。”外部強化對於本身具有固有興奮性的活動不僅是多餘的,而且是有害的。
6F
HEYUXIA 高三下 (2018/11/19)

認知評價理論認為:雖然人們可以分別被內在、外在因素激勵,但這兩個因素並不是毫無影響的。當對某種工作結果進行外部獎勵時,那種因喜歡做這種工作而產生的內在激勵作用便會降低,因為這會使人們感到他們不是自覺的人,是為了外部因素而工作,為了獎勵而工作,覺得自己喪失了對自身行為的控制。

  認知評價理論解釋了為什麼在組織中對出色的工作績效進行獎勵有時反而會使工作動機降低。

  認知評價理認為激勵因素可以分為兩類:

  ①內在激勵因素:即工作目的就在於工作本身,人是為了工作而工作。

  ②外在激勵因素:即工作目的不在於工作本身,而在於獲得外部的獎賞,工作只是獲得獎賞的工具。

  認知評價理論認為,過分強調外在的激勵因...


查看完整內容

24.認為組織惰性乃係組織承平已久而僵化之現象,為下列哪一理論之見解?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