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課程評鑑分成形成性評鑑和總結性評鑑兩種,其中「形成性評鑑」的主要目的是下列何者?
(A)了解學生之間的差距
(B)分析起點行為,以求公平
(C)蒐集課程草案的資料作為改進之用
(D)分析情境,理解情境影響的情形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7/25)
若依評鑑的作用區分,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是有「形成性的課程評鑑」(for-mative evaluation)以及「總結性的課程評鑑」(summative evaluation)兩種。 n           「形成性的課程評鑑」發生於課程設計過程的每一階段中,主要目的在蒐集課程草案或課程原型優缺點的資料,以做為立即改進或修訂之參考,協助課程方案或產品的發展。這就好比母親在籌畫與烹煮食物的每一個環節上,都不斷的自我檢視或邀人幫忙檢視其妥當性一般,希望能夠發現有無疏漏.....看完整詳解
4F
陳南寧 國三上 (2011/10/12)


確實有"草案"二字喔...

可以參考黃政傑"課程設計"p.354

5F
歐瓊惠 小二上 (2016/10/10)

因為形成性評鑑主要是為了改進計畫,所以當然要蒐集各方草案評優缺(類似CIPP的I)

6F
TT 國二下 (2017/05/26)

題目問的是課程評鑑,不是學習評量。

界定完題目後abd都可以刪了~

頭腦昏昏被騙了,

24.課程評鑑分成形成性評鑑和總結性評鑑兩種,其中「形成性評鑑」的主要目的是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