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高雄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鹽埕區因為過去的曬鹽產業活動而得名,請問曬鹽產業開始於何時?
(A)明朝時期
(B)清領時期
(C)曰治時期
(D)中華民國時期。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upin(感謝阿摩-10 高三上 (2015/06/20)
只好當做一個考試引導學習的例子明鄭時期:曬鹽維生(小規模,比較接近自.....看完整詳解
6F
Fong Chen 高二下 (2016/07/05)
明鄭是鄭成功.鄭經那時期
清朝是清領時期
不一樣喔!
7F
apple 小二下 (2016/07/11)
有沒有可能明朝是在永安一帶?題目問鹽埕……
8F
BeBe醬(107已上榜) 大二上 (2017/03/11)

明鄭時期:曬鹽維生

清領時期:曬鹽產業


歷史P11

在明鄭時期,打狗即有居民曬鹽維生


地理P39

明鄭時期


也是漢人積極經營台灣的開始,永曆二十七年(1673)漁戶徐阿華等人成為旗後最早的居民,並奉祀媽祖,建天后宮,旗津從此成為高雄漁業、人文的發祥地,形成旗後和中洲兩大聚落。在西南部平原一帶,在台漢人的土地拓墾型態大致可分為官佃田園(官田)、文武官田(私田)及營盤田三種,隨鄭成功來台的軍隊在前鋒、後勁、左營、右衝(今右昌)、前鎮屯墾。並在埤子頭(今左營蓮池潭畔)設萬年縣治,本市屬其管轄。康熙二十二年(1683)

清廷取得台灣後

於翌年四月因襲明鄭原設之萬年州析置台灣、鳳山兩縣。當時鳳山縣下轄七里、十二社及一鎮,七個里中的長治...


查看完整內容

24.鹽埕區因為過去的曬鹽產業活動而得名,請問曬鹽產業開始於何時?(A)明朝時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