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以下哪一種教學法比較不適合於學習障礙學童?
(A) 後設認知策略
(B) 精確教學策略
(C) 建構式學習
(D) 直接教學法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蔡佳佳 高二下 (2013/05/24)
在建構式教學的過程中 老師是屬於引導者 非主要指導者 但對於我們的學障學生 在學習上是很需要老師來指導的 用引導的他們可能會聽不.....看完整詳解
4F
飁草 大一下 (2016/05/17)

建構主義觀點下的「學生」、「教師」與「知識」:

‧「學習」應以學生為主體

    要學生「學習」,得要他參與教學活動。要他打從心理願意,則引起動機是絕對必要的。「學習」也有待學生自己對接收的新資訊進行內化活動。

‧教師是啟發者、鼓勵者、仲裁者

   「學習」不是教師提供結果或答案就可以達成的。它是個人在感受外界資訊時,將資訊加以融納、辯證、揚棄的一種認知心智活動。因此,教師的一切努力,就是讓這種心智活動得以發生,故教師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提示思考方向、提供問題、充當顧問、充當裁判。

‧背景不同、意向不同,則相同的「資訊」往往對個人具有不同的意義,發生不同的效應。教師在教學上不僅要事先多瞭解學生可能有的迷思概念,更有效的辦法是讓學生說出想法,由他發表的觀點、言論、作品去瞭解他的認知狀況,再決定如何做進一步的對話。由於我們對知識的「意義」有這樣的體認,故對於詮釋的方式具有較大的包容性。

這為什麼不適合學障?!

5F
黃坤發 高二上 (2016/08/10)

建構主義學習理論主張學習過程不是學習者被動地接受知識,而是積極地建構知識的過程,由於建構主義學習活動是以學習者為中心,而且是真實的,因此學習者更具有興趣和動機,能夠鼓勵學習者進行批判型思維,建構主義教學原則如下:

1.把所有的學習任務置於較大的任務或問題中;
2.支持學習者發展對整個問題或任務的自主權;
3.設計真實的任務;
4.設計任務和學習環境,可以反映學習者在學習結束後能適應有效行動的複雜環境;
5.給予學習者解決問題過程的自主權;
6.設計支持並激發學習者思維的學習環境;
7.鼓勵學習者根據可替代的觀點和背景去檢測自己的觀點;
8.提供機會並支持學習者對所學內容與學習過程的反思。

24. 以下哪一種教學法比較不適合於學習障礙學童? (A) 後設認知策略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