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化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以 MnO2 催 化 KClO3熱 分 解 產 生 氧 氣 的 反 應 式 如 下 : 
雖 然 上 列 反 應 極 近 於 完 全, 但 不 是 唯 一 的 反 應,亦 即 尚 有 少 量 的 副 反 應, 導 致 所 產 出 的 氣 體 有 異 常 的 氣 味 。 為 了 探 究 臭 味 的 成 分 , 做 了 下 列 的 實 驗 : 
(1) 將 產 生 的 氣 體 通 過 潤 濕 的 碘 化 鉀 - 澱 粉 試 紙( 如 圖 4),結 果 試 紙 顯 現 紫 藍 色。 
(2) 將 產 生 的 氣 體 通 過 硝 酸 銀 溶 液 , 則 產 生 白 色 沉 澱 。 
(3) 所 產 生 的 氣 體 經 質 譜 儀 分 析 , 在 複 雜 的 質 譜 圖 中 , 有 質 量 尖 峰 ( 相 當 於 分 子 量 ) 出 現 在 67 與 69 的 位 置 , 而 其 強 度 比 約 為 3: 1。 
試 問 在 熱 分 解 KClO3時 , 可 能 產 生 哪 些 物 質 以 氣 體 的 狀 態 逸 出 ?
(A)氧 氣
(B)氯 氣
(C)臭 氧
(D)氯 化 鉀
(E)二 氧 化 氯


答案:A,B,E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as7992466 國三上 (2020/06/16)
(A)從方程式得知:有O2產生 (B)1.☆☆2...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4. 以 MnO2 催 化 KClO3熱 分 解 產 生 氧 氣 的 反 應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