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佛洛伊德 (S. Freud) 性心理發展論「潛伏期」 (latent stage) 階段的兒童相當於處在皮亞傑(J. Piaget) 認知發展論的哪一個階段?
(A)感覺動作期
(B)具體運思期
(C)前運思期
(D)形式運思期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oy :) 考上國小英語 高三下 (2012/03/04)
潛伏期(latent stage):發生於童年中期。此階段時間很長,卻未表現明顯的性發展而呈現潛伏狀態。此時期兒童失去對「性.....看完整詳解
3F
107 國小正式老師 -馨 高三下 (2014/02/12)
佛洛伊德潛伏期為6歲到12歲 大抵為國小階段-->皮亞傑具體運思期
4F
u9910522 國一上 (2015/03/03)

(1)口腔期(oral stage):發生於0-2歲。

此時期的性感區為口腔,也就是嘴巴、嘴唇和舌頭。嬰兒主要靠吸吮、吞嚥等活動刺激得到本能性快感。這時母親的乳房是最重要的快樂來源。

1.口腔接受期(oral-receptive substage):

由吃和將東西置於口中而獲得滿足。若提早斷奶或未餵食母乳,則可能留下許多後遺症,造成不良影響例如酗酒、嗜煙、咬指甲、暴食。

2.口慾攻擊期(oral-aggressive substage):

喜歡咬及嚼東西,發展不良則傾向憤世嫉俗、冷酷,喜好痛斥、諷刺、與人爭辯


(2)肛門期(anal stage):發生於2-4歲。

性感區發展至大腸與肛門,幼兒透過大小便消除排泄時緊張的刺激快感,以獲得滿足。此時期重要關鍵是父母訓練幼兒衛生習慣,管制過嚴則留下...


查看完整內容

24. 佛洛伊德 (S. Freud) 性心理發展論「潛伏期」 (latent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