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張老師得不到自己全力追求的主任職位,但是他一再表示自己真的一點都不想要 當主任,所以才會如此。若以防衛機轉來看,張老師的反應為下列何者?
(A)否認作用(denial)
(B)投射作用(projection)
(C)昇華作用(sublimation)
(D)合理化作用(rationalization)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Brice Jiang 國三下 (2014/07/14)
破解: (不可以選A) A.否認作用:拒絕承認不愉快的事情。 *否認作用:將已發生的事實否決,拒絕承認事實的存在。-->電視劇很常演這個   (病患拒絕承認自己得癌症)至於答案 D.合理化.....看完整詳解
29F
111雙榜台南普通偏鄉第4 大四上 (2021/04/18)

覺得A比D好

合理化也可以用在

是因為某某評審搞我,導致我沒被錄取主任。又或者是我那一天拉肚子表現不好

反正都是別人的錯

這才是我們讀到的合理化吧


30F
青魚 大三上 (2021/07/09)
否認:我沒爭取過,根本沒去考。
合理化:我有準備但是我沒認真想要,沒得到正常。
31F
111桃園一般正式師 高三上 (2022/02/12)

(A)否認作用:不想承認已發生之不愉快經驗。

(B)投射作用:把錯誤或不希望有的特質歸因於他人,以減少焦慮。

(C)昇華作用:將不被社會認可的欲望,以符合社會標準的行為表現。

(D)合理化作用:以好理由代替真理由,避免難堪。

24. 張老師得不到自己全力追求的主任職位,但是他一再表示自己真的一點都不想要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