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參考書、測驗卷的練習題做熟以後,學生即使遇到簡單的題目都可能使用複雜的解題方法,此種情況屬於下列 何種?
(A)功能固著
(B)心向作用
(C)歸納推理
(D)演繹推理。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Feng Liao 國二下 (2011/03/02)
我剛剛翻書,如果你看戴帥2-160,答案也是給A。 那篇主題為,習慣僵化:個人思考時,由於過去經驗的累積,形成牢不可破的習慣。遇到類似問題時,不仔細分析,以習慣方式著手。 但題目選項還是為功能固卓。 關於心向作用,你可以參考,陳嘉揚(中)2-290。或者戴帥6-140 根據辛普森的解釋:只在某種動作.....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2F
暱稱? 高三下 (2018/04/04)

phppJ8f6A#s-1062,316歐文老師的書


23F
凱皇 大三上 (2020/04/27)

心向作用VS功能固著---各家版本整理

心向作用

功能固著

1.指因當事人的心向所產生的作用;心向指心之所向,對於一件事的做法,常採用同一方法,久之成為習慣。

2. 指刺激尚未出現時,心裡所具有的準備反應或適應傾向,係長期學習而得到的經驗累積,可縮短個人的思維歷程。

3. 指個體在種情境下習慣性的反應傾向。

4.不管怎樣,就是套公式。不去探討問題解決的方向,用既定成見處理。

5. 習慣性傾向。使用過去解決類似問題獲得成功的方式解決當前的問題。

6. 不管其他方法是否有效,人會用特定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即是人針對事情解決的功能固著)

7. 個人面對問題時, 無論客觀條件為何,總是以其主觀經驗或習慣去處理問題

1.指解決問題時,因個人在知覺...


查看完整內容
24F
近藤 唯 國三下 (2021/04/23)

老實講兩個看了以上整理的定義,還真的都差不多,真是不知道考這些有何意義,說不定下次類似情境又換不同說法了...


簡單整理一下,抓個關鍵字大概如下:

功能固著

面對問題,因為過往解決習慣的控制太深,因此難以想到其他解決方法

心向作用

面對問題,連想都沒想就直接用既有的方式解決

25.參考書、測驗卷的練習題做熟以後,學生即使遇到簡單的題目都可能使用複雜的解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