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透過定期的評鑑,以增進學校行政過程」是屬於全面品質管理的哪個技術?
(A)團隊合作
(B)鼓勵自 我改進
(C)以顧客為焦點
(D)持續改進。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4)
(三)品質承諾: 全面品質管理的實施首須仰賴上層的認同,並親自推動、身體力行。上層人員必須重視並全力推動品管工作.....看完整詳解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4)

(四)永續改進:

永續改進的工作包括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指組織內部的持續性品質改進,第二部分是指不斷了解外部顧客的需求情形,推出新產品。一件產品或服務措施在尚未正式問市之前,必須不斷徵詢顧客的意見以進行修改,直到大家都滿意為主,以求一旦上市就能立即獲得顧客的欣賞。此外,設計、製造、服務過程以及人員、制度的不斷自我改進,等都是內部持續改進的要素。而隨著顧客需求的改變,不斷提供新的產品及服務,則是外部持續改進的重點。

6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4)

(五)事實管理:

一個組織如要持續改進品質以滿足顧客的需求,必須隨時掌握可靠的資訊,因此,事實管理(management by fact )或資訊的有效蒐集、處理與解讀是實施全面品質管理必須掌握的重要原則。資訊的內容包括內部的工作表現以及外部顧客的需求情形。

7F
Ying Ying Che 高三下 (2013/12/16)

全面品質管理

內涵:

在教育行政中,行政的作為具有目標性,而達到目標的程度稱為品質。因此品質管理就是針對目標的達成度的保證與提升進行管理,品質管理內涵的擴充,就成了全面品質管理。而全面品質管理的精隨,就在於其強調「全員、全程、全方位」的人性化管理,其著重在以顧客為導向的服務並追求卓越的一種態度,已達到「全面滿意」的成效。

作法:

全面品管:兼顧全程品管(從開始到結束的整個流程間做好品管,兼顧輸入、轉化、輸出、反饋四面向)、全員參與品管(組織中每位成員都有責任把事情做好,都是參與品質管理的一份子)、全方位品管(對於每一層面均注重,以期達到無瑕疵的產品或服務),以達到一次就做好的境界。 ...


查看完整內容

26.「透過定期的評鑑,以增進學校行政過程」是屬於全面品質管理的哪個技術?(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