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1.下列哪一種教學策略在減少倒攝抑制(retroactiveinhibition)方面是最為「無效」的?
(A)當教導相似概念時要使用一致的方法
(B)要完全地教導學生學會一個概念後才能教導下一個概念
(C)使用記憶術策略來指出概 念間的差異
(D)在不同的時間教導概念,例如在不同的一節課中教導。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天才葉 大一上 (2010/06/25)
因為使用一致的方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Lemon Lin 大四下 (2011/06/16)

又是一題眼睛瞎的選擇
7F
Helen Chen 高三下 (2014/01/09)
沒看到無效!
8F
Edward Shen 小四上 (2016/01/19)
因為新觀念與舊觀念之間肯定是不一樣的,學生無法分辨兩者的不一樣,所以才會產生「順/倒攝抑制」。所以,老師應該用不同的方式來教導,才有助於學生分辨兩種概念的差異,不可以用同樣的方式。
﹣﹣
先後學得舊的與新的兩種經驗,當你要回憶舊經驗時,新的經驗產生干擾的作用,叫做 倒攝抑制 。
換言之,倒攝抑制是因為從學習到回憶的一段時間之內又產生新學習,新學習存在記憶中, 影響了對原有舊學習的記憶。
此作用與新舊學習材料的相似度、練習程度、及新學習插入時間有關。先後 學得舊的與新的兩種經驗,當你要回憶新經驗時,舊的經驗產生干擾的作用,叫做順攝抑制 。
日常生活 中,順攝抑制的例子很多,例如朋友搬新家、換了新電話住址,當我們要記他的新電話時,受其舊電話號碼的干擾。
近年來研究顯示,順攝抑制乃構成遺忘的主因。 

71.下列哪一種教學策略在減少倒攝抑制(retroactiveinhibitio..-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