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診療教學模式中,下列何者屬於「內導向」 模式?
(A)編序教學
(B)精熟教學
(C)直接教學
(D)感覺統合訓練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2/16)
編序教學是一種學生自學的教學方法, 其重點在教材組織的改進,是將教材按程序,編成細目, 方便學生從前一細目道後一細目,循序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Yaoki Wang 高三上 (2011/05/27)

診療教學法是一種典型的個別教學。 其主要目的是根據教育診斷資料,為個別智能發育遲滯兒童,設計適合其獨特需要的特殊教學方案。 在診療教學過程中,教師不僅要了解兒童能做什麼? 不能做什麼? 還要了解其失敗原因和如何方能取得成功的有關心理過程與發展線索,作為施教依據。 

Lerner (1971)認為,診療教學是"教學一測驗一教學一測驗"的交替過程,並由診斷、計劃、實施教學、評估和修正等5個階段,周而復始,循環不已地構成5個相同等分的診療循環圖。

診療教學形式多樣,最常應用的形式為下列三種:

a. 個別指導。 即一對一地個別指導。 通常最能依照兒童的能力施教,保證其有效的學習,師生關係與相互溝通亦較密切。

b. 小組教學...


查看完整內容
5F
po 大一下 (2015/06/09)


Yoshiki Lin 國三下 (2012/05/30 15:26):25
個別化教學==>個別學習  學生決定進度

精熟教學==>團体教學   老師決定進度

33.診療教學模式中,下列何者屬於「內導向」 模式? (A)編序教學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