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5. 下列各國中,何者鼓勵男性從事幼兒教保工作,以彌補單親家庭中幼兒可能出現的角色認同問題?
(A)法國
(B)義大利
(C)美國
(D)臺灣。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ris Lin 高三下 (2010/06/20)
有假髮玩,果.....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Ping Ping 高二上 (2012/03/03)

每次看到這題,就會想像"我有個男同事是法國人!"的畫面!超好記的!哈哈XD

5F
惡靈退散! 高二下 (2012/06/09)
又染髮→幼男法
6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2/07/25)

挪威也是
破除性別刻板印象,近年來挪威政府積極修法,讓男性進入傳統女性行業,有一定的優勢以及配額比例,也讓越來越多男性,投入像是長照或幼兒園老師等等職業。

挪威從政治、經濟等層面,都充分體現婦女在職場應享有的平等權利。而近年來,挪威政府更積極推動,鼓勵男性涉足女性傳統職業。挪威首都奧斯陸這間托育中心,就顛覆一般人的傳統印象,裡頭一半員工都是男性。

托育員 阿爾多夫說:「工作內容無論是男是女都一樣,例如說我們都得換尿布,我知道這在有些國家來說可能很奇怪。」

55. 下列各國中,何者鼓勵男性從事幼兒教保工作,以彌補單親家庭中幼兒可能出現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