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 對教養方式的描述,何者為非? 
(A)權威專制型教養出來的子女比較歡樂、自信、成就導向而能與別人合作 
(B)孩子的特質不同,往往使父母有不一樣的教養偏好 
(C)父母的個性、成長經驗也會影響教養方式 
(D)較理想的教養方式應該是適度的控制與適度的情感相結合。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6/05)
(A)應為.....看完整詳解
2F
Mimi Lai 國二下 (2013/04/16)
唉呀看錯題目了這是考試常犯的錯誤要記取
3F
2022上岸,感謝阿摩 高三上 (2018/06/10)

一、「威權型父母」(Authoritarian parents):限制和對兒女的期望;父母嚴格執行,兒女唯命是從。

二、「威信型父母」(Authoritative parents):制定家規,但較有彈性;父母不僅主動向兒女解釋制定家規的原因,同時自己也身體力行。兒女們不僅能瞭解到「限制」是出於「愛護」,也能感受到父母的愛心和家庭的溫暖。

三、「放任式父母」(Indulgent parents):父母對孩子行為上的約束力非常有限,父母態度是隨和的、可溝通的,但本身卻不具備任何的權威。 

41. 對教養方式的描述,何者為非? (A)權威專制型教養出來的子女比較歡樂、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