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多因論的學者認為智力是由數種能力組合而成,普通因素或能力亦被包含其中。
(A)O
(B)X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Abow Huang 小一上 (2010/05/24)
多因論提出者是桑代克→三種因素:抽象、機.....看完整詳解
2F
廖俊淵 大一上 (2011/03/19)


多因>抽象、機械、社會>相機社

二因>普通、特殊

多因和二因分的方式不同!

3F
Alfie Wang 高一下 (2011/05/18)
引自→ http://goo.gl/0qRTQ
智力一般指的是,一種綜合性的心理能力,以個體的遺傳條件為基礎,在其對生活環境適應時,運用其經驗、吸收、貯存、支配知識,適應、解決問題的表現。

桑代克(Thorndike)不同意斯皮爾曼的二因論(智力由普通因素和特殊因素所構成),提出多種特殊能力組合理論的智力多因論,換言之,智力是由許多高度分化的能力所構成,智力是這許多特殊能力的總和。

1.抽象的智力(abstract intelligence):理解與運用數學符號的能力,如符號、語言、數字。
2.具體的智力(concrete intelligence):學習事務與運用科學技術的能力,如感官、肢體。
3.社會智力(social intelligence):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如相處的能力。

8. 多因論的學者認為智力是由數種能力組合而成,普通因素或能力亦被包含其中。(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