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台南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8. 馬關條約之後,在臺南與劉永福並肩抗日的善化富紳是誰?
(A)陳子鏞
(B)沈光文
(C)丘逢甲
(D)鄭成功。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陳育民 大一下 (2014/06/29)
陳子鏞在清末日據時期,曾資助劉永福領導的台灣抗日黑旗軍四十萬兩白銀,在抗日歷史中,留有一席之地,是歷史名人;他位於善化區北子店的故居,目前僅剩斷垣殘壁,還有一株老榕樹,雜草叢生,地方希望能夠列入歷史古蹟重新整理,藉此吸引遊客前來,發展觀光。
2F
黃宛靜 高一下 (2014/07/02)
富紳~~才會有金ㄚ (鏞)
3F
Afrom Gu 高一上 (2014/07/02)

陳子鏞

生於清咸豐 5 年( 1855 ),善化北仔店望族。號鳴鏘,乳名「博仔」,世稱「陳仔博」或「博舍」,係鄭成功部將陳起龍後裔陳光震之長子。光緒 21 年( 1895 )日軍攻臺時,臺灣士紳成立臺灣民主國,擁巡撫唐景崧為大總統,劉永福將軍防禦守臺南,劉永福舉陳子鏞為「糧台」,負責籌募軍餉,編練義軍,陳子鏞捐款白  40 萬兩。

248. 馬關條約之後,在臺南與劉永福並肩抗日的善化富紳是誰?(A)陳子鏞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