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因為有了高鐵,所以很多人不喜歡搭乘飛機,對嗎?」這是屬於何種類型的問題?
(A)知識性問題
(B)理解性問題
(C)應用性問題
(D)分析性問題。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蔡岱芬 高三上 (2013/10/22)
當要準備回答對與不對之前腦海要先對.....看完整詳解
7F
Chen Aerin 國三上 (2015/12/18)

(D)8.布魯姆(B. Bloom)將認知領域的學習分成六個層次,有關「學生知道如何判斷不同測驗的好壞」屬於認知領域中的哪一個層次?

(A)理解 
(B)分析 
(C)應用 
(D)評鑑


這題一樣要"判斷"好或壞,單判斷好壞牽涉到個人的主觀價值,所以答案是選(D)評鑑

假如這題答案有給"評鑑性問題",是否會比選"分析性問題"更好?

8F
ellen89123-10 高三下 (2017/06/18)

分析兩種交通工具的便利性、價格等因素,來決定要搭飛機還是高鐵。>>客觀

評鑑牽涉到主觀價值的評定,比如說這幅畫的美醜。

9F
SHU筠 大二上 (2022/05/04)

1.知識性問題:

認知目標中最低層次,包括記憶普通名詞、事實、方法、規則步驟、基本觀念、和原理。

 例如:

「希臘三大哲學家是誰?」

 

2.理解性問題:

能瞭解所學知識或概念的意義;能了解事實的原理原則,由文字轉換為符號、數據、語言來說明或表達。

例如:

「請問華氏212度是攝氏多少?」  (℉=9/5 ℃+32°)

「試比較水中游的魚與海豚這兩種動物?」

 

3.應用性問題:

將所學到的規則、方法、步驟、原理原則和概念,應用到新情境的能力,做學習類化和遷移,像設計圖表,示範正確過程或步驟。

例如:

請問正確燙傷後急救的處理步驟?

 

4.分析性問題:

將所學到的概念或原理加以分析分解,然後找出各部分之間的關係。

例如:

最...


查看完整內容

15. 「因為有了高鐵,所以很多人不喜歡搭乘飛機,對嗎?」這是屬於何種類型的問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