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1. 公立中小學運用記功、嘉獎、成績考評、優良事蹟表揚,以及申誡、記過及訓斥等方式來誘導學生行為,屬於何種權力的運用?
(A)強制型權力
(B)利酬型權力
(C)規範型權力
(D)成就型權力。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Gigi Orient 國三下 (2010/05/28)
1.強制型:係指級任教師使用生理的懲罰方式,如打手心、罰跑操場等方式;或生理上的獎賞,如減少作業。2.利酬型:係指級任教師以贈送或減少物資的管教方式。3.規範型:是指級任教師運用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潘筱妍 幼兒園下 (2014/02/25)
艾桑尼(A. Etzioni)提出:強制權、利誘權、象徵權。
8F
鄭雅方 高二下 (2014/04/16)

 

艾齊厄尼A. Etzioni)提出:強制型、利酬型、規範型。

1.強制型:係指級任教師使用生理的懲罰方式,如打手心、罰跑操場等方式;或生理上的獎賞,如減少作業。

2.利酬型:係指級任教師以贈送或減少物資的管教方式

3.規範型:是指級任教師運用象徵性工具來進行管教。其懲罰方面,如責難:獎賞方面,如稱讚等。

 

9F
劉小菜 國三下 (2014/04/17)
想請問有「成就型權力」此種說法嗎?衷心感謝!

71. 公立中小學運用記功、嘉獎、成績考評、優良事蹟表揚,以及申誡、記過及訓斥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