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7. 下列哪一個課程哲學的派別,認為應該重視課程及學生能獲得統整的經驗、見解,因此在課程組織方面重視廣域課程?
(A)精粹主義
(B)理想主義
(C)實用主義
(D)實在論。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張小美 國三下 (2010/11/09)
以實在論者亞理斯多德為例,他採取目的論的立場,認為所有的事物都要發揮其功能,來追求其美好狀態,而對於人而言,人的特質是具有理性,因此教育就是要啟發理性,而達到幸福的狀態。 對於法蘭西斯培根特而言,教育的目的主要是征服自然以追求美好生活的實用目的。 但是對於阿奎那而言,教育目的是要從自然的秩序和規律中,推想出神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3F
阿部6653 大四上 (2015/12/17)
實在論:唯實主義、經驗主義 
實用★★:...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4F
zeeeeal 大四上 (2021/05/01)

實在論:唯實主義、經驗主義 

實用主義:實驗主義、工具主義


25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2/07/03)

B y維基百科
實用主義(英語:Pragmatism,派生於希臘詞πρᾶγμα(事物、實物))又稱實驗主義、試驗主義,是產生於19世紀70年代的現代哲學派別,在20世紀的美國成為一種主流思潮。對法律、政治、教育、社會、宗教和藝術的研究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實用主義認為,當代哲學劃分為兩種主要分歧,一種是非理性主義者,是唯心的、柔性重感情的、憑感覺的、樂觀的、有宗教信仰和相信意志自由的;另一種是經驗主義者,是唯物的、剛性不動感情的、理智的、悲觀的、無宗教信仰和相信因果關係的。實用主義則是要在上述兩者之間找出一條中間道路來,是「經驗主義思想方法與人類的比較具有宗教性需要的適當的調和者。」

實用主義者忠於事實,但沒有反對神...


查看完整內容

87. 下列哪一個課程哲學的派別,認為應該重視課程及學生能獲得統整的經驗、見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