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下列何者屬於典型表現測驗?
(A)智力測驗
(B)成就測驗
(C)興趣測驗
(D)性向測驗。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6)
測驗種類 測驗的分類可依照下列幾種不同的向度,劃分為不同的類型:

依據測驗欲測量的構念,可分為認知型與非認知型測驗─

智力測驗(intelligence test):在測量普通學習能力,故又稱普通能力測驗(general ability test)或學業性向測驗(academic aptitude test) 性向測驗(aptitude test):在測量學習的潛在能力,亦即測量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成就測驗(achievement test):在測量由教育或訓練所獲得的實際能力。以上三者統稱能力測驗(認知型測驗),可用以測量個體的一般認知能力及特殊的認知能力。人格測驗(personality test):測量個人的人格。包含了態度、動機、興趣、價值觀、自我觀念、情緒、人際關係及人格特質等。其中,興趣...
查看完整內容
2F
Fighting! 大二下 (2018/04/21)

最大表現測驗-測量個人之最佳反應或最大成就,如智力、性向、成就測驗。

典型表現測驗-測量在通常情形下,個人所表現的行為,如人格測驗、興趣測驗、態度測驗。

25、下列何者屬於典型表現測驗?(A)智力測驗(B)成就測驗(C)興趣測驗(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