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普考◆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下列何種情形,被害人乙不得請求甲賠償慰撫金?
(A)甲綁架乙之小孩
(B)甲不法侵害孕婦乙之胎兒致死
(C)甲不法侵害乙公司之信譽
(D)甲將乙送修電腦中硬碟所儲存的私密淫照曝光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mily Shih 高一上 (2010/12/08)
公司之名譽受侵害,無精神上痛苦可言 登.....看完整詳解
15F
佛祖(111地特已上) 小二上 (2022/04/29)
不法侵害他人之身體、健康、名譽、自由、信用、隱私、貞操,或不法侵害其他人格法益而情節重大者,被害人雖非財產上之損害,亦得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其名譽被侵害者,並得請求回復名譽之適當處分。
前項請求權,不得讓與或繼承。但以金額賠償之請求權已依契約承諾,或已起訴者,不在此限。
前二項規定,於不法侵害他人基於父、母、子、女或配偶關係之身分法益而情節重大者,準用之。
16F
Janet810 幼兒園下 (2022/07/04)

本人民法基礎不夠好,請問法學大大們,法人不是有人格權中的名譽權嗎?為什麼不能請求慰撫金呢?

還請不吝提點、指教,謝謝。:)

17F
Lulu Chen 大四下 (2023/10/17)
【判例字號】62_台上_2806
【裁判日期】62/11/23
【案由】損害賠償
公司係依法組織之法人,其名譽遭受損害,無精神上痛苦之可言,登報道歉已足回復其名譽,自無依民法第一百九十五條第一項規定請求精神慰藉之餘地。

25 下列何種情形,被害人乙不得請求甲賠償慰撫金?(A)甲綁架乙之小孩 (B)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