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稅務法規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下列何種貨物採從量課徵貨物稅?
(A)橡膠輪胎
(B)水泥
(C)平板玻璃
(D)電冰箱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Anna Chiang 高二上 (2017/10/09)
Q6: 貨物稅應納稅額如何計算? A: 貨物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可分為下列二種: (一) 水泥及油氣類:採從量課稅,按其單位應徵稅額乘以當月份出廠應稅數量。 (二) 其餘類目產品:採從價課稅,是按每單位「完稅價格」乘以該項貨物適用的稅率再乘當月份出廠應稅數量。完稅價格之計算,應包括該貨物之包裝從物價格,並視其為國產貨物或進口貨物而有不同。(貨物稅條例第6條至第13條)
2F
自不潛修功德無名 大一下 (2019/04/12)

(A)橡膠輪胎 →從價課稅
(B)水泥  →從課稅
(C)平板玻璃   →從價課稅
(D)電冰箱(電器類)   →從價課稅

3F
try0806449 國一下 (2020/12/26)

貨物稅中,(萬年考點)「只有」「水泥」&「油氣類」是「從量」課稅,可以這樣想:

「我們買飲料會買一瓶二瓶,買橡膠輪胎會買一個兩個,但沒有人會買水泥說要買一個兩個(是買幾噸),也沒有人買汽油會說要買一個兩個(是買X公升)」,會買「幾個幾個」的是「從價」課貨物稅,而反之「從量」課貨物稅。

25 下列何種貨物採從量課徵貨物稅? (A)橡膠輪胎(B)水泥 (C)平板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