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國內三大鮮奶業者私下約定,於6 月15 日起將一公升裝鮮乳價格皆調高10 元。業者的上述行為屬公平交易法中的何項行為?
(A)獨占行為
(B)結合行為
(C)聯合行為
(D)壟斷行為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已上榜 大家加油 大一上 (2017/12/27)
結合 : 結婚了,兩家變.....看完整詳解
8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0/11/19)

(A)獨占行為

《公平交易法》第7條:「I. 本法所稱獨占,指事業在相關市場處於無競爭狀態,或具有壓倒性地位,可排除競爭之能力者。II. 二以上事業,實際上不為價格之競爭,而其全體之對外關係,具有前項規定之情形者,視為獨占。」

(B)結合行為

《公平交易法》第10條:「I. 本法所稱結合,指事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一、與他事業合併。二、持有或取得他事業之股份或出資額,達到他事業有表決權股份總數或資本總額三分之一以上。三、受讓或承租他事業全部或主要部分之營業或財產。四、與他事業經常共同經營或受他事業委託經營。五、直接或間接控制他事業之業務經營或人事任免。II. 計算前項第二款之股份或出資額時,應將與該事業具有控制與從屬關係之...


查看完整內容
9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12/13)

(0800118 制定)

公平交易法

第 7 條

本法所稱聯合行為,謂事業以契約、協議或其他方式之合意,與有競爭關係之他事業共同決定商品或服務之價格,或限制數量、技術、產品、設備、交易對象、交易地區等,相互約束事業活動之行為而言。

 

理由

一、明定聯合行為之定義。

二、事業以契約、協議或其他方式之合意與有競爭關係之他事業為共同行為時,足以影響生產、商品交易或服務供需之市場關係,實務上最為常見者,如統一價格、限制產量、交易對象或劃分營業範圍…等,各國立法上稱之「卡特爾」(CARTEL),亦即一般所謂之「聯合壟斷」。其對於競爭所加之限制,將妨害市場及價格之功能,暨消費者之利益。

三、按所謂聯合,在學理上可分「水平聯合」與...


查看完整內容

25 國內三大鮮奶業者私下約定,於6 月15 日起將一公升裝鮮乳價格皆調高10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