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地方自治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地方治理之協力關係其基本特色為:
(A)係以三方行為者為要件
(B)單方形成之行政處分
(C)多以契約行為行使
(D)又稱第四部門_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心願成就 ★ 莫忘初衷 大四下 (2013/06/14)
噗....也許是他人獨特的背誦記憶方式吧.......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Mia 高三下 (2014/11/26)
可能是要加深印象
有複習作用!!
5F
YEN7123 高三上 (2015/11/24)
這種題目就是考觀念正不正確了,推敲一下其實這題目還算有點深度。
6F
Jet Teng 小五下 (2017/11/14)

地方治理是由地方政府、中央政府、私經濟單位、公益服務及倡議團體一起的治理。

此處,刪除答案(A)、(B)、(D)。

答案(C)就浮出來了。

為什麼是(C)?  尊重智財權,引經據典一下:劉教授 "地方治理與地方政府角色職能的轉變"一文,政府機關選擇採行交易契約模式,通常是基於以下幾項理由:撙節施政成本、精簡公務人力、分擔風險、提昇服務品質、排除地方政治問題、便於取得外部專家卓越的知識與經驗,以及能夠擴大經濟規模。其治理上的特徵是由市場機制擔綱生產的職能,設計和維持的職能則仍由官僚體制負責,與政府簽約經營的外部廠商及其他社會行動者則擔負少部分的設計和維持職能。採行此一交易契約模式過程中,倘若政府部門未充分運用市場機制,則獨立承擔設計和維持的職能的機會增大。若從治理的過程來看,官僚與廠商或其他社會行動者的關係是一種純粹的市場交易行為,調和或規範兩者關係的是契約。

25 地方治理之協力關係其基本特色為: (A)係以三方行為者為要件(B)單方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