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經濟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如果無法使某些人受益時不會損及其他人的福利,這種效率的境界稱為:
(A)生產效率(productive efficiency)
(B)技術效率(technical efficiency)
(C)配置效率(allocative efficiency)
(D)柏雷托效率(Pareto efficiency)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lin 高三下 (2016/03/16)

帕瑞圖效率(Pareto efficiency)
也稱為帕瑞圖最優,是經濟學的重要概念,並且在博弈論、工程學和社會科學中有著廣泛的應用。
帕瑞圖效率是以提出這個概念的義大利經濟學家維弗雷多 帕雷托(Vilfredo Pareto)的名字命名的,他在關於經濟效率和收入分配的研究中使用了這個概念。
帕瑞圖效率是指資源分配的理想狀態。假定固有的一群人和可分配的資源,如果從一種分配狀態到另一種狀態的變化中,在沒有使任何人境況變壞的前提下,使得至少一個人變得更好,這就是帕瑞圖改善。帕瑞圖效率就是不可能再有更多的帕瑞圖改善的狀態;也就是已達到所有人的最優狀態。
不過,帕瑞圖效率只是理想的「最低標準」。也就是說,如果未達到帕瑞圖效率,那麼一定是不...


查看完整內容

25 如果無法使某些人受益時不會損及其他人的福利,這種效率的境界稱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