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地方自治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目前「北臺灣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的組織型態屬於:
(A)任務編組的非正式政府組織
(B)任務編組的正式政府組織
(C)區域政府
(D)行政院下屬的區域辦公室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ake2memory 高二上 (2016/12/07)
這題的答案:「任務編組的非正式政府組織」不宜把它當作專有名詞來解, 應該要把「非正式」這三個字抽出來,當做形容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make2memory 高二上 (2016/12/07)

2F對於「非正式組織」的概念是錯的喔~


所謂「非正式組織」指的是:

「在正式組織(例如:公司、學校)中的一些成員,由於工作、興趣、利益、情誼等關係,彼此發生互動互助,產生感情與認同而自然結合成的團體。  通俗一點的講法,即是所謂的『小團體』、『小圈圈』,是因為彼此臭味相投而形成的。」


因此,非正式組織不會有任務編組,而是一種你認同我,我認同你,自然而然形成的一種感情團體。

6F
阿R要上榜~不販賣 大二上 (2019/11/18)

補充~

108年度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於8月16日在宜蘭傳藝老爺行旅召開第16屆副首長會議。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表示,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成立迄今已16年,每年以縣市輪流主政之方式維持委員會運作。今年度的「綠遊生態樂活北臺」主軸,與國發會今年推動的地方創生關係密切,也歡迎北臺相關鄉鎮積極提案,中央和北臺各縣市一起努力,讓北臺灣區域持續發展。

會中,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偕同臺北市副秘書長李得全、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新竹市副處長楊育叡、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等人,一起開啟象徵生態循環不息的生態球,並共同宣誓八縣市將致力推動「綠遊生態 樂活北臺」的理念。
新聞來源:https://turnnewsapp.com/ct/eventct/121718.html


25 目前「北臺灣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的組織型態屬於: (A)任務編組的非正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