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學總論(二)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精神分析理論學家當中,以真實自我(true self)和偽造自我(false self)的方式作為問題解析的學者是那 一個?
(A) M. Klein
(B) H. Kohut
(C) S. R. D. Fairbain
(D) D. W. Winnicott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Ty 高三下 (2018/01/31)
真我(True self)和假我(Fal☆☆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謝謝阿摩~ 來不及關掉之前 大二上 (2019/01/11)

在 溫尼考特 晚期的著作中,更闡述夠好的母職 ( 或親職 )(good-enough mothering) 與「真我與假我 」 (true self and false self) 的關聯,他發現成人的 假我病症 (false self disorder) 與嬰兒時期和母親的互動有強烈的關係。

假我幾乎總是尋求並期待別人的要求,並以順從維持客體關係。真我的特質包括 對現實和環境的認知能力較佳,並能與之安然相處;思想、行為都比較自然、率真;較獨立自主、喜歡獨處;不介意展現內心孩童的那一面;需要玩耍並享受有趣的事物。假我的特質包括覺得自己不真實;戴著面具生活;疏離感;過分依賴別人的感受;條件式的愛人;避免玩耍或有趣的事物;總是想做正確的事或操控。

25 精神分析理論學家當中,以真實自我(true self)和偽造自我(fal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