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美國政治學者奧蒙(G. Almond)將利益團體區分為四大類,臺灣的地方派系可以被歸類為那一種類型的利益團體?
(A) 組織性的利益團體
(B) 制度性的利益團體
(C) 非組織性的利益團體
(D) 臨時性的利益團體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4/09/10)
組織的利益團體 1. 為表達特定團體目標而建立的專門機構,泛指一般的利益團體。 2. 社會基礎與目標:部落、種族、宗教、民族、職業、專業、議題、政策。 3. 如鄉會、慈濟、律師公會、紅十字會、工商總會、獅子會、廢死聯盟、法律扶助基金會。 機構的利益團體 1. 政府機關為維護自身利益而採取行動爭取國會支持,使得機關本身即成為一種利益團體。 2. 非民主國家中,組織的利益團體無法存在或產生作用,使機構的利益團體發揮了重要的利益表達作用。 3. 如政府各部會、國營企業、軍隊等。 非組織.....看完整詳解
11F
瘖啞人 幼兒園下 (2017/06/10)

但是政黨不是有政綱,黨紀什麼的嗎? 又有黨主席為什麼仍不是正式組織?

12F
行百里者半九十 研二下 (2017/10/22)

政黨是正式組織,派系不是

13F
鵋韹麀 大三下 (2019/12/23)

政黨是正式組織啊,上面那位是說

「主要呈現為政黨、利益團體、政府機關『內』的派系」

25 美國政治學者奧蒙(G. Almond)將利益團體區分為四大類,臺灣的地方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