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 - 藥劑學(包括生物藥劑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處理生體相等性資料時,應以何種方法進行統計計算?
(A) one one-sided test
(B) one two-sided test
(C) two one-sided tests
(D) two two-sided tests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考國考要先學會通靈 大一下 (2021/06/03)
Two-one side test(信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考國考要先學會通靈 大一下 (2021/06/04)
Two-one side test(信賴區間法、兩次單邊檢定法):用於驗證測試藥物與參考藥物之間的生體可用率數據高低
進行相同成分兩廠牌之生體相等性評估時,需檢驗Cmax、AUC(Tmax不需分析)
3F
IKEA 鯊魚 ( IG: 高三下 (2021/06/20)

分析數據方法 
通常統計方法都假定資料是常態分布,但生可用率試驗的樣本數很小,Cmax 和 AUC難以是常態分布,因此Cmax 和 AUC經由對數轉換,對數圖形較接近常態分布。

Two One-Sided Tests Procedure  兩次單邊檢定法

目的:用於證明與參考藥物相比,測試藥物的生可用率是太低還是太高

方法:確認90%信賴區間的參數是否比平均參數差異過大(比如差距20%以上,就沒有臨床意義)。

設定:90%信賴區間的下限是80%,上限是120%

對數:經對數轉換log-transformed,90%信賴區間設定在80%~125%,又稱作the bioequivalence interval 。


試驗設計 

交叉試驗 crossover design 

不同時段接受不同治療

減少受試者個體間差異

適用半衰期短的藥物

...


查看完整內容

25 處理生體相等性資料時,應以何種方法進行統計計算? (A)one on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