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Higgins(1999,2008)認為真實我與理想我的差距過大時,個體較容易產生何種情緒傾向?
(A)恐懼
(B)威脅
(C)憤怒
(D)沮喪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iiajudy (2017/02/13)
Higgins的自我差距理論提到,自尊如...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tobeing2018 高一上 (2019/12/16)

Higgins(必考)

Higgins的自我差距理論(Self-discrepancy theory)(情緒與自我評價)己:

1. 真實我(actual self):自己真實的樣子。(你或別人認為你真正的樣子)

2. 應該我(ought self):自己有責任或義務成為的樣子。(你或別人認為你應該的樣子)

3. 理想我(ideal self):自己期待可以成為的樣子。(你或別人希望hope你成為的樣子)

 

真實我和應該我的落差,會造成和不安有關的情緒,如自責、罪惡感、內疚、焦慮(我可以辦到但沒努力)引發焦慮性疾病(未能履行職責制好小頭,被懲罰)

真實我和理想我 失望、悲傷、難過、憂鬱(達不到理想國要滅亡  )

 (我應該可以做到內疚可以做到旦沒做到),如果這個差距相當大,則可能...


查看完整內容

25 Higgins(1999,2008)認為真實我與理想我的差距過大時,個體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