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下列何種教學方法又稱為注入式教學法?
(A)講演法
(B)觀察法
(C)問題法
(D)設計教學法。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25)

依教學性質分,有下列二類方法:

(一)注入式教學法:簡稱注入法。其特徵是極端的教師中心,不考慮學生之興趣、需要、程度、目的與問題,不重視學生的思考,不重視問答與討論。通常採講解說明的方式。就原理來說,此法殊不足取。

(二)啟發式教學法:簡稱啟發法,此為一般人士所讚譽之方法。其特徵是學生本位,教師教學時,須充分考慮學生之興趣、需要、程度、目的與問題,注重因材施教,因勢利導。依其發展結果,又可再分為下列二類:

1.傳統啟發法:即利用問答法以刺激學生思考,使逐漸獲得教師所希望之答案。蘇格拉底(Socrates)之反詰法或產婆術即屬此類。

2.現代啟發法:此指西元一九六○年代前後,在美國盛行之發現法、探究法,或問題解決法。我國國家科學會稱此等方法為現代啟發法。其主要特徵是設計問題情境,協助學生尋找問題。澄清問題,搜集資料,並用歸納方法以獲得結論。如有所獲與發現固然可喜;如無所獲或發現亦不足為病,蓋此法重視過程之學習。

25.下列何種教學方法又稱為注入式教學法?(A)講演法(B)觀察法(C)問題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