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下列有關FM調頻系統之描述,何者正確?
(A)此系統會將老師的音量提高
(B)等同於麥克風的功能
(C)使用此輔具,會影響到其他學生的聽課
(D)對聽障學生來說,可降低環境吵雜的音量,教師所說的話將更清晰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7F
Jui-Ching Tan 高三上 (2015/06/04)
這題答案應該是(D)。
FM調頻系統的作用是提高「訊噪比」(就是目標聲音和背景聲音的差異),並不是放大老師的音量。建議更正答案。
8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5/06/04)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D
9F
Jui-Ching Tan 高三上 (2015/06/04)
FM系統可以讓發射器的麥克風近距離接收教師的聲音,然後透過系統傳導,將老師的聲音直接傳到聽能輔具上,這使得學生感覺老師就像在離他很近的地方說話,因此會覺得老師聲音大於周遭環境的聲音,因此學生可以輕鬆地接收老師的訊息,是一個高度有效的工具,幫助聽損孩童克服影響語言理解的三大障礙:噪音,距離和回音。
因此,FM調頻系統主要是降低環境噪音干擾,並非增加老師的音量,不宜過度解讀。

資料來源:
http://janetlsls.blogspot.tw/2013/08/fm.html
http://www.ear.com.tw/column_dt.php?colid=136

提供各位老師參考。

25.下列有關FM調頻系統之描述,何者正確?(A)此系統會將老師的音量提高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