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下列那一位學者提出 ERG 激勵理論?
(A)何茲伯格(F. Herzberg)
(B)佛洛姆(V. Vroom)
(C)阿德福(C. Alderfer)
(D)李文(K. Lewin)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高三下 (2014/01/08)
何茲伯格:激勵保健理論佛洛.....看完整詳解
2F
後起之秀_莊弘明 高三下 (2018/01/31)
亞公金強阿E姆望 阿公真強阿姨不看
3F
柚子(已上榜110高普人事 大四下 (2021/03/12)
ERG理論(英語:ERG Theory)是美國耶魯大學的克雷頓·埃爾德弗(Clayton Alderfer)提出的人本主義需求理論。埃爾德弗在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的基礎上概括、改進,提出了生存需要(Existence needs)、相互關係需要(Relatedness needs)和成長發展需要(Growth needs)三大人類的核心需要,將人在組織生活中具有的需求加以理論化。

(一)三大核心需求

生存需求:人的生理及物質慾望的需求。在組織生活中,表現為薪資給付、福利、工作環境等。
關係需求: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和互動。
成長需求:人在工作上的創造,由此促成的個人成長。
(二)三大需求之間的關係:

需要滿足-愈低層次需求愈被滿足,則愈希望能滿足較高層次的需求。
需要加強-每一層次需求的滿足愈少,則愈希望能夠獲取滿足。
需要受挫-較高層次需求的滿足愈小,則愈轉而追求較低層次需求的滿足以資補償,稱為挫折退化現象(frustration-regression)。

引自維基百科
4F
休息中,暫不回覆! 大四上 (2022/04/18)

625cea94a1c8e.jpg

25.下列那一位學者提出 ERG 激勵理論?(A)何茲伯格(F. Herzbe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