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考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下列關於憲法增修條文第三條行政院對於立法院決議之法律案等之覆議權之規定,何者為錯誤?
(A)移請立法院覆議前,應經總統核可
(B)應在該決議案送達行政院十日內,移請立法院覆議
(C)立法院應於開議十五日內作成決議,覆議案逾期未議決者,原決議失效
(D)覆議案,如經全體立法委員三分之二以上決議維持原案者,行政院院長即應接受該決議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劉橙汁 國一上 (2010/05/18)
應改為二.....看完整詳解
7F
Vladimir Puti 高三下 (2013/12/04)
這是中文文法問題,A完全沒錯= ="
(得經總統核可,於該決議案送達行政院10日內,移請立法院覆議。)
應解釋成  得移請立法院覆議,條件是經總統核可,於該決議案送達行政院10日內,條件不滿足即不可移請立法院覆議,所以是應。
用別的例子會比較清楚

關羽 得用青龍偃月刀斬顏良,是指得斬顏良,限(應)用青龍偃月刀,用丈八蛇予就不行。
8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高三下 (2014/05/15)

哩勒...好恐怖,還是看的亂亂~

9F
蜻蛉 高三下 (2017/04/13)

行政院對於立法院決議之法律案、預算★、...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5.下列關於憲法增修條文第三條行政院對於立法院決議之法律案等之覆議權之規定,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