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主張人性本善的是哪些人?
(A)孟子與盧梭(J.J.Rousseau)
(B)荀子與耶穌(Jesus)
(C)告子與康德(I.Kant)
(D)揚雄與亞里士多德(Aristotle)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u Min Chiu(感 大二上 (2015/06/04)
人性說整理 理論 內涵 性善說 1、孟子:「乃若(順)其情,可以為善矣,乃所謂善也。」。陸賈、韓嬰。 2、Rousseau:「培養自然人,讓兒童自然成長,順其自然」(實物教學)。斐希特(Fichte) 性惡說 1、荀子:「化性起偽、禮樂教化、誠心守仁則形,形則神,神則人化矣」 è相信教育的力量。法家韓非、清朝袁枚。 2、西方第一位性惡說是聖奧古斯丁,舉原罪論說明人性本惡。 3、西方的性惡說受宗教影響。 ※西方的性惡說則認為教育力量是無法根除的惡性,只有神才半得到。 4、17世紀英國霍布斯(Hobbes)。叔本華(Schopenhauer) 人性亦善亦惡 1、代表:Plato、Ar.....看完整詳解
2F
已上107國小音樂師 大四下 (2017/07/24)
原本題目:

25.主張人性本善的是哪些人?(A)孟子與盧梭(J.J.Rousseau)(B)荀子與耶穌(Jesus)(C)告子與康德(I.Kant)(D)揚雄與亞里士多德(Aristotle)

修改成為

25. 主張人性本善的是哪些人?(A)孟子與盧梭(J.J.Rousseau)(B)荀子與耶穌(Jesus)(C)告子與康德(I.Kant)(D)揚雄與亞里士多德(Aristotle)
3F
我要當老師 大一下 (2019/03/23)

(A)孟子(性善)、盧梭 (性善)

人性本善,另有孟子、陸象山、周敦頤、西賽羅、辛尼加、福祿貝爾等人


(B)荀子(性惡)、耶穌(性惡)

人性本惡,另有叔本華、霍布斯、奧古斯丁、馬基維利、韓非等人。


(C)告子(非善非惡)、康德(非善非惡)

人無善惡,另有伊拉斯莫斯(人初生如未定型的蠟)、洛克(人的心靈猶白板)、杜威、黑格爾等人。


(D)揚雄(亦善意惡)、亞里斯多德(亦善意惡)

人亦善意惡,另有王充、柏拉圖等人。


性善:孟子,陸象山,盧梭,福錄貝爾

性惡:荀子,奧古斯丁,叔本華

非善非惡:告子,伊拉史莫師,洛克,康德

亦善亦惡:王充,楊雄,柏拉圖,亞里斯多德


性三品說:董仲舒,韓愈


25. 主張人性本善的是哪些人?(A)孟子與盧梭(J.J.Rousseau)(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