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法大意(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逾期不履行時,應由何機關負責行政執行?
(A)原處分機關
(B)高等行政法院
(C)地方法院強制執行處
(D)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所屬行政執行處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敏兒 幼兒園下 (2013/06/26)

現行法條 第 4 條 行政執行,由原處分機關或該管行政機關為之。但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逾 期不履行者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所屬行政執行處執行之。

2F
國文都沒範圍,真是好樣的! 高一下 (2017/02/19)

以前的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所屬行政執行 "處",現在已改制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所屬行政執行 "分署" 了。

只不過相關法律的法條還尚未修正就是。

資料來源:

法務部所屬機關介紹 - 行政執行機關

3F
國文都沒範圍,真是好樣的! 高一下 (2017/02/19)

目前只有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相關法律有修正,行政執行法還是暫時沒修正。

25.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逾期不履行時,應由何機關負責行政執行? (A)原處分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