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可汗學院是近來相當重要的學習概念,依著可汗學院的教育奇蹟所述,在當前的教育體制 下,即使考九十五分的學生也意味該名學生還有百分之五的重要概念尚未掌握,許多這樣 的情形可能造成未來學習時突然無法理解某一學習內容。此一學習情形被比喻為:
(A)海綿式學習
(B)破窗式學習
(C)網狀式學習
(D)乳酪式學習。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Gin 國三上 (2014/07/11)
乳酪式學習指的是學生考試後仍有漏洞,還未補足就繼續學習,因而造成某些觀念理解不足,而影響到下次的學習。例如.....看完整詳解
10F
win pin 高一下 (2018/02/05)

是的。

乳酪式學習--&☆☆;★★★★★,...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F
Cocoapow 大一下 (2021/06/15)

乳酪式學習為可汗學院創辦人Salman Khan所提出。認為將學門切割為許多科目,細分為許多單元,不但內容彼此無關,也無法獲得完整的學習或生活經驗。為了學習進度,學生無法精熟學習,造成一知半解。

12F
微波爐_高雄112應屆英師 國一下 (2023/05/26)

Khan的筆無奈寫道,為了政策的方面,以及思想的深化,許多的教育絕對不是為了教育而為,大多是為了那些執政者,「教育是最好的國家工具」,課堂時間的分野,彷彿就在告訴學生下課時間一到,就不需要學習了,學習評量的設計也顯得與初衷背道而馳,「如果評量有好的效度與信度,那麼那些認為考八十分就可以的老師,無非就是無視於這個學生還有20%的不懂,就要繼續向前進」,Khan認為我們對評量的想像,造就所謂了乳酪式學習,到最後,其實我們的腦袋裡到處都是坑洞。學科間的分隔就更不用說了,創意就這樣被抹煞掉了。

擷取自
NTUEDUSA〈可汗學院的教育奇蹟〉電影書籍分享

25.可汗學院是近來相當重要的學習概念,依著可汗學院的教育奇蹟所述,在當前的教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