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哺乳類之生理節律中樞位於?
(A)弓形核(Acrucute nucleus )
(B)上視交叉核(Suprachiasmatic nucleus)
(C)松果腺(Pineal gland)
(D)上視核(Supraoptic nucleus)


答案:B
難度: 困難
1F
Hsuan Chun Ye 高三下 (2015/04/14)
SCN
2F
Caiting 國二下 (2016/05/30)
具有晝夜生物鐘性質的組織按照調控機能等級可以分為:中央生物鐘(central clocks)和外周生物鐘(peripheral clocks)。從目前所知道的所有生物鐘模型研究得知,晝夜生物鐘是細胞自主的,也就是說,某些細胞就具有生物鐘的特性。雖然晝夜生物鐘受外界環境(比如光照溫度等條件)的調控,複雜生物的中央晝夜生物鐘往往並不存在於光感受器上。比如,哺乳動物的中央晝夜生物鐘存在於下丘腦的視交叉上核(Suprachiasmatic nucleus, SCN)。

25.哺乳類之生理節律中樞位於?(A)弓形核(Acrucute nucleus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