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對於學習困難的學生來說,若其學科學習已經呈現很大程度的落後,那教師應使用下列哪一種課程來教學?
(A)矯正式課程
(B)補救式課程
(C)適性式課程
(D)補償式課程。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2/16)
六種適於特殊教育的課程規劃模式 一、添加式課程: 於既有的課程中去添加困難度及廣泛度。又名為充實性課程。 一般來說,此種課程較適於資優的孩子(具有特殊才能的孩子)。而二至六項課程則較適於各類身心障礙的孩子。 二、輔助性課程: 給于一般性課程支持系統。屬於學習策略的教學、讀書方法的教學、一種發展孩子內在動機的課程。亦即認知心理學中所說的「透射認知課程」,教導孩子如何管理自己、經營自己的一種課程。基本上這種課程需融入於學科的內容中(例如:我怎麼認字、閱讀理解、解答數學問題、甚至是我的讀書計劃是什麼?),而非獨立於學科內容之外。 三、矯正式課程: 即所謂的資源方案(目前國中小所發展的方案)。能夠提供直接服務、間接服務及對老師、家長的諮詢服務。其適用對象,為落後一般學生程度不是很多的學生。藉由細部化的教學及練習、.....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taco730 小一下 (2015/06/26)
(A)矯正式課程:修正課程內容呈現的方式,如增加實例等,將教學步驟細部化,並提供充分練習的機會.
(B)補救式課程:主要重點在於訓練學生的弱處,加強基本學科能力的訓練,較適合學科學習已落後很大程度之學生.
(C)適性式課程:配合學生性向,興趣及生涯規劃.學科內容以實用為主並能結合其職業興趣與需求.適合未來選擇進入高職或就業的學生.
(D)補償式課程:遷就學生學習的劣勢,提供相關訓練或是替代方案,以彌補身心障礙學生的缺陷,增進其學習與生活的能力。
7F
BELLA YI 大二上 (2017/02/24)

還是不太清楚為什麼不能選擇補償式,很大程度落後不是直接用補償比較好嗎?

8F
芋圓QQ 大三下 (2023/07/11)

添加式課程:充實性課程 ---> 資優生
輔助式課程普通班學習落後者
矯正式課程資源班外加
補救式課程:學習困難、學科呈現較大落差 ---> 資源班抽離
補償式課程特教班



25.對於學習困難的學生來說,若其學科學習已經呈現很大程度的落後,那教師應使用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