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屏東縣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昔日平埔族「鳳山八社」未遷徙時期,其地理位置在現今屏北地區的是下列哪一社?
(A)力力社
(B)茄藤社
(C)塔樓社
(D)放社。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天晴 高二上 (2012/07/16)

現今屏東市是屬於:阿猴社

2F
yami 大一下 (2014/04/27)
屏東平原「鳳山八社」中的力力社,原居住於以崁頂鄉力力庄為中心,雍正11年(1733年)以前,清治臺當局已將「力力社番埔地」撥給力力社墾殖,並乾隆25年(1760年)以前在附近設置萬巾庄隘,並派遣力力社族人前往防禦東邊山區的「傀儡生番」。後來在漢人進逼下,該社群持續往萬金庄一帶遷移。清領時期,在屏東平原大武山系潮州斷層西麓規劃一條「番界」,界內為山地原住民,而萬金庄一帶則屬於界內之地,而加瓠朗則是力力社移居地之一。該地緣為排灣系統的加瓠朗設的社域範圍。荷治時期,當局曾命令排灣系統的三個村社,遷移到力力社附近居住,其中之一為Potlongh社,有些排灣語地名則以「卡」起音,如「卡」不音譯,則為Potlongh,漢譯則為「加瓠朗」。
3F
Howlan(107小教上 高三下 (2014/07/11)
(A)力力社 =>崁頂
(B)茄藤社 =>佳冬
(C)塔樓社 =>里港
(D)放索社 =>林邊

25.昔日平埔族「鳳山八社」未遷徙時期,其地理位置在現今屏北地區的是下列哪一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