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有關佛教在中國發展的敘述,何者正確無誤?
(A)西漢哀帝時,由蔡愔至大月氏取經,佛教首次傳入中國
(B)西晉高僧為使佛經義理更為人所瞭解,以老莊加以解釋
(C)魏晉南北朝佛教在中國發展順利,到唐朝開始遭到打壓
(D)唐朝出現結社念佛的天台宗,回應僧侶不事生產的批判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蔡 いび 高二上 (2012/06/10)
答案有誤,請更正為B
A選項 西漢末年佛教首次傳入中國   但   蔡愔是東漢明帝派遣去西域求法的大臣
2F
Chihyi Wu 高二上 (2012/06/10)

西晉盛行「清談」,「清談」即談老莊之玄理,對佛學 之發展頗有益助﹔而維摩詰經之豁達拔俗,機智瀟灑亦促進佛學之清談化,由此二因,而形成西晉清談中立納入佛學。 此風至東晉則演為「格義佛學」(藉老莊術語解釋佛學義理)

 

三武滅佛又稱三武之禍,指的是北魏太武帝滅佛、北周武帝滅佛、唐武宗滅佛這三次大規模禁佛事件的合稱。這些在位者的諡號或廟號都帶有個武字,因而得名。

又因五代十國時期後周世宗也進行大規模禁佛運動,故又合稱三武一宗。

可知魏晉南北朝也沒有很順利。

 

天台宗,漢傳佛教十宗之一,發源地為台州天台山國清寺,因其創始人智顗常駐浙江天台山說法,故稱天台宗。以《妙法蓮華經》為其根本經典,又被稱為法華宗。因...


查看完整內容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2/06/11)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B

25.有關佛教在中國發展的敘述,何者正確無誤? (A)西漢哀帝時,由蔡愔至大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