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開學第一週王老師就與同學討論在教室亂丟垃圾的處理方式,最後全班取得共識,要求亂丟垃圾的同學必須將垃圾撿乾淨,才可以下課去玩。若從心理學家阿德勒(A.Adler)的觀點來看,此一作法係指下列何者?
(A)自然後果
(B)邏輯後果
(C)意外後果
(D)預期後果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李明誠 高二下 (2013/07/04)
http://www.twsgi.org.tw/newsinfo.php?news_id=4470&level1_id=..(九)自然後果與邏輯後果   阿德勒學派提出自然後果和邏輯後果的訓練模式,教導孩子瞭解行為和行為結果間的關係,培養符合社會規範的態度和行為能力,以便在社會生活中有良好的適應。   自然後果意指因行為本身所導致的自然結果,此結果是孩子事先未預期到的,如:跑步跌倒,導致膝蓋瘀傷,孩子在此自然後果的經驗中,可以學會內在自我控制的行為。使用此策略的原則是,一旦孩子已經驗到行為的自然後果,成人就不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林放 國一下 (2014/06/23)
可以請問預期後果是?
4F
Maggie Jiang 高三上 (2015/05/15)
最近書店暢銷排名到第一名的《被討厭的勇氣》就是依據阿德勒的理論出版的書喔 :)
5F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2/27)
自然後果:非人為    Ex:睡過頭遲到
邏輯後果:人為        Ex:規則

25.開學第一週王老師就與同學討論在教室亂丟垃圾的處理方式,最後全班取得共識,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