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關於植物的繁殖,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無法進行無性生殖
(B)具有世代交替,配子體世代產生配子(雙套染色體),孢子體世代產生孢子(單套染色體)
(C)藻類配子體世代顯著,而孢子體世代不明顯
(D)苔鮮植物,配子體世代顯著而孢子體世代不明顯。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四面佛的約定 高三上 (2017/02/23)
D:苔蘚植物有的完全沒有莖,根、葉的分別(...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各選項詳解 小五下 (2023/09/04)

25.關於植物的繁殖,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無法進行無性生殖:這是不正確的敘述。大多數植物都可以進行無性生殖,這是通過無性繁殖器官(例如根莖、鱗莖、分生組織等)或特殊的無性生殖結構(例如地下球莖或根莖)來實現的。無性生殖可以使植物複製其自身的基因,而不需要有性繁殖。


(B) 具有世代交替,配子體世代產生配子(雙套 單 染色體),孢子體世代產生孢子(單套 雙染色體):這是一個部分正確的敘述。這描述了許多植物的生活週期,包括苔蘚植物,但並不適用於所有植物。有些植物,例如種子植物,並不具有明顯的孢子體世代。


(C) 藻類配子體世代顯著,而孢子體世代不明顯:這是一個部分正確的敘述,但並不適用於所有藻類。在某些藻類中,配子體世代確實較為顯著,但在其他藻類中,孢子體世代可能更為顯著。藻類非常多樣,其生活史特徵因物種而異。


總之,植物界非常多樣,不同的植物類群具有不同的生活史型態和繁殖策略,因此,要理解植物的生活史,需要考慮特定物種的生態和生物學特徵。

25.關於植物的繁殖,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無法進行無性生殖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