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關於Beck 的認知學派的認知扭曲(cognitive distortions),下列配對何者為錯誤?
(A)過度推論(overgeneralization):某高中校長看到某個同學理貝克漢頭,便強調:「所有的學生都是缺乏自律的,學校必須對學生髮式有所規範才行。」
(B)個人化(personalization):某學生申請競賽失利後,生氣地表示:「都是那個老師對我有偏見,才會使我錯失這個機會。」
(C)二分法(polarized thinking):第一次段考成績公佈後,某老師沮喪的說:「除非我能讓全班學生的成績表現得第一名,否則我就不是一個好老師。」
(D)選擇性摘要(selective abstraction):某教官聽到二個學生在討論網路的便捷與無遠弗屆,便嚴厲地警告說:「不要一天到晚想線上遊戲、網路交友!」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黃筱芸 國二上 (2012/06/14)
個人中心化:即把和自己無關的事硬和自己扯上關係。
2F
Cookie Wu 國二下 (2013/04/10)
(B)應該是獨斷推論

25.關於Beck 的認知學派的認知扭曲(cognitive distortio..-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