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區別化教學(Differentiated Instruction)是指教師教學時,根據不同類型的學生需求,調整課程和 評量內容與方式,請問下列特性敘述何者不正確?
(A) 教學過程重視學生學習主體性,而不是以教師為中心的教學。
(B) 學生學習內容、方式和時間,均可視學生需求、能力和興趣調整。
(C) 依學生能力和程度不同,個別進行教學,並採用循序漸進方式。
(D) 教師於教學過程中從事多方面嘗試,對學生學習成效而言具有冒險性。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Kaga 高一上 (2015/04/11)
區別化教學(differentiated instruction)是指教師教學時,根據不同類型學生的需求,來調整和評量課程內容還有教學的方式,並給予個別指導,充分關心、尊重學生個性差異,讓他們學習的更好。

  • 一、個別性:注重學生主體性,而不是以教師為中心
  • 二、彈性化:學習內容、方式和時間可視學生需求、能力和興趣加以調整。
  • 三、層次性:依學生能力和程度分成各種組別,分別進行學習,採循序漸進方式。
  • 四、冒險性:教師嘗試多方面教學,對學生學習成效多少具有冒險性。
  • 五、開放性:教師具有開放的態度,願意接受各種挑戰,而且也願意從事變革。

資料來自:http://content.edu.tw/wiki/index.php/%E5%8D%80%E5%88%A5%E5%8C%96%E6%95%99%E5%AD%B8

25. 區別化教學(Differentiated Instruction)是指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