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華人社會與文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在中國傳統節日中,有個盛行於民間的「乞巧」習俗,婦女們會在月下拿著五彩線比 賽穿針;未婚少女祈求嫁個如意郎君,已婚少婦祈求早生貴子,中年婦女則祈求家 庭平安。這是中國哪個傳統節日?
(A) 寒食
(B) 七夕
(C) 上巳
(D) 臘八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jjc 國三下 (2020/07/21)

(B)七夕,又名乞巧節、七巧節、七姐誕、七娘生,與民間流傳的牛郎織女的愛情故事有關

2F
陳泳蓉 國三上 (2021/10/23)
上巳節,俗稱三月三、三月節、三日節,是源於中國的傳統節日。

相傳三月三是黃帝、玄天上帝誕辰,也是哪吒太子升天日,還是中國神話中高媒神誕辰,高媒是媒人之神,可保佑媒人,亦可保佑男女戀愛順利。

上巳節即春浴日,祓即祓除疾病,清潔身心。禊為修整、淨身,又有驅除災厄的意思。

此外,祓禊還有祈求生育之意。

這天也是文人臨水宴飲、吟詩作賦的節日,並會舉行曲水流觴遊戲,最著名的是王羲之蘭亭之會。
3F
容聞 幼兒園下 (2023/07/21)
寒食節,亦稱禁火節、禁菸節、冷節、百五節,通常是冬至後第105日,與清明節日期相近,在清明節前一或二日。清初湯若望《時憲曆》訂定後,清明與冬至之間的間隔縮短,為了維持寒食節在清明節前一、兩日的風俗,民間將寒食節定在清明節一日之前。現代24節氣的定法沿襲湯氏,因此清明節就在寒食節次日。

25. 在中國傳統節日中,有個盛行於民間的「乞巧」習俗,婦女們會在月下拿著五彩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