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小傑在學校一直有適應不良的問題,輔導老師覺得需要和父母當面討論小傑的情況,於是邀請小傑的父母到校晤談。但是小傑來自一個弱勢家庭,他的父母因為工作的因素,無法到校。於是輔導主任要求輔導老師應到小傑家裡進行家訪。這種作法是基於照顧當事人的何種權利?
(A)受益權
(B)自主權
(C)忠誠權
(D)免受傷害權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EN 高一下 (2015/01/29)
l   諮商專業倫理守則 ²  當事人權益 自主權 尊重當事人自由決定權。 公平待遇權 諮商服務時應尊重當事人文化背景與個別差異,不得予以歧視。 受益權 諮商師應為當事人的最佳利益著想。 免受傷害權 諮商師應謹言慎行,避免對當事人造成傷害。 要求忠誠權 當事人有要求諮商師信守承諾的權力 ²  諮商師法律責任 雙重或多重關係 諮商關係中嬰極力避免有雙重關係,避免做出不客觀判斷。 知後同意 基於受輔導者的權利與自主決定,諮商師通常會提供首府者必須知道之資訊並使其做出選擇。EX進行個案研究時必須得到個案知後同意。 溝通特權 輔導人員必須保守輔導諮商機密,未獲同意不得洩漏內容。...
查看完整內容
4F
ㄚㄚ(已上岸) 大一下 (2018/06/10)

當事人權益

自主權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111雙榜台南普通偏鄉第4 大四上 (2021/04/18)

受益權:我想讓這個孩子更好,所以要...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teachertestgo 大四下 (2023/03/11)

中華民國 110 年 11 月 13 日修改
第貳章 當事人權益

自主權 會員應尊重並維護當事人自主之權利,提升當事人自主意識。當事人有權利在不被脅迫的情況下,自由自主地作決定。
免受傷害權 諮商心理專業服務之實施,應衡量對當事人帶來的利益與傷害,並應謹言慎行,避免對當事人造成傷害;若傷害無可避免時,應以最小傷害為考量。 
獲益權 會員應為當事人之最佳利益著想,全力維護並促進當事人心理健康、成長與發展。 
公正對待權 會員應公正對待當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歧視對待當事人。 
要求忠誠權 當事人有要求會員忠誠、信守承諾之權利。 
隱私權 會員應尊重並維護當事人之隱私。
知後同意權 當事人有權要求會員對於專業服務有關之事務加以說明,會員在考量當事人自主權、免受傷害權與獲益權後方可實施。

25. 小傑在學校一直有適應不良的問題,輔導老師覺得需要和父母當面討論小傑的情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