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某位教師受了某位學者影響,認為知識在於「揭露」既存的權力不公現象,教師應以轉化型知識分子 自許。這位教師所心儀的學者,較不可能是下列何人?
(A)季胡(H.Giroux)
(B)馬瑞坦(J. Maritain)
(C)佛拉瑞(P.Freire)
(D)艾波(M. Apple)。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AO 國三上 (2016/07/01)
馬瑞坦-.....看完整詳解
3F
supermain 大三上 (2017/07/01)

季胡(H.Giroux)-教師作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113要上岸!感謝阿摩♡ 大二下 (2018/02/13)
弗雷勒 ( P. Freire): 受壓迫者的教育學
5F
cheser 大二上 (2018/05/27)

教師的角色就類似一個社會的改革者,即轉化型的知識份子。在課程實踐上,要重視學生的聲音與故事,把課程當成是師生在經歷一個的未知旅程 轉化型知識份子的核心理念是「使教育更政治化,政治更教育化。

批判教育學(critical pedagogy) 介紹批判教育學,又譯批判教學論,源自於批判理論、解構主義和新馬克斯主義,強調教室應該成為一個智識抗拒。批判教育學係將解放的希望放在學校教育主體—教師和學生身上,一者是期待教師能成為轉化型知識份子,從教師的角度研究教育成為批判性實踐的可能。

(A)季胡(H.Giroux)  Giroux 所提的轉化型知識份子依據的是Gramsci(葛蘭姆西)的『有機知識份子』
(B)馬瑞坦(J. Maritain)  馬瑞坦(Jacques Maritain)-永...


查看完整內容

25. 某位教師受了某位學者影響,認為知識在於「揭露」既存的權力不公現象,教師應..-阿摩線上測驗